报刊亭是去是留,投票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2 厦门网-厦门晚报

  图为报刊亭承包人出示业主签名信。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傅强)17日本报报道的报刊亭将被收费逼出小区一事有了新进展。前天,育秀中心部分业主将联合签名信交给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思明区建设管理局、筼筜街道办事处,要求业委会为此事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投票决定报刊亭的去留。

  签名信上写着:“我市众多小区不向便民报刊亭收费,一些小区还以争取引进报刊亭为荣,是业委会争取广大业主认可的最好方式。业主们强烈呼吁,业委会应本着维护广大业主权益的原则,与反对驱逐报刊亭的业主进行沟通。在事关小区全体业主利益的公共事务上,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投票决定。”

  目前,已有50多名业主签了字。昨天,业委会主任表示愿意和报刊亭承包人再谈谈。

  市建设局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处邱处长说:“遇到涉及业主利益的公共事务,业主可以要求业委会召开临时业主大会,提议召开业主大会的业主人数要达到小区业主总数的20%。”

  邱处长介绍说,按照相关法规,书面要求送交业委会后,业委会必须在15天之内召开业主大会。不召开的话,由所在街道办事处责令其召开,再不开,由街道办事处代为召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