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两次被人泼硫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2 厦门网-厦门晚报

  早上起来,爱车又残留着被硫酸泼过的痕迹,车身被严重腐蚀,油漆都掉了。近日,家住前埔南小区的张先生的“现代”轿车,两个月内被泼了两次硫酸。

  车就停在自家楼下,又是一排车停在一起,可每次只有自己的车被泼,时间都是在半夜,这让张先生很担心:“这个人为什么要针对我呢?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我们家从没得罪人,是不是搞错了?”

  被“毁容”的是一辆银灰色的现代车,被泼时停在前埔南小区9号楼附近的停车场。车顶、引擎盖、车门、车尾后备箱、车灯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后备箱受损最严重,四周油漆全被腐蚀,底漆溶化了,铁板露了出来。

  张先生说,6月11日就被泼过一次,那次受损程度更严重,花了近4000元才修复。没想到才两个月,又发生了。他说,上一次发现车被泼了硫酸后,他立即通知了小区物业,并报警。莲前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并拍了照片,还做了笔录。因为车停在小区停车场,经过协商后,小区物业以免收日后物业管理费的形式支付了1700多元。”

  那件事情过后,小区物业加强了巡逻。物业陈主任说:“我特意交代保安,要留意张先生的车。”没想到,事情还是发生了。8月20日,出差的张先生返回厦门,爱人开车去机场接他。“21日凌晨1点左右到家后,车就停在8号楼与9号楼之间。早上起床后,又是相同的场景。我再次叫来物业、民警,物业认为车是在外面被泼的,因为地上并没有硫酸的痕迹。我把车开去维修,车行初步估计,这次维修需要4600元。”

  两次停车的地点,都有一排车停在一起,其他车都没有事,明显是有针对性的。物业、警察都怀疑张先生得罪人了,遭到报复,但他实在想不到得罪了谁。“会不会搞错对象了?听说我住的房子原来的业主在外面欠了很多钱,他以前也有一部银灰色轿车,但现在他躲债去了,人和车都不在小区。是不是债主把我的车当成他的了?”

  停车的地方没有监控,根本没办法查。物业陈主任说:“小区是政府解困房,停车位一直没配备监控。业委会也提出要改造监控中心,但是钱没到位。按照规定,开发方要给小区留下总资产2%的专项维修基金,但是这笔钱一直没到位。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没有监控的确不安全。”

  张先生说:“车子停在小区停车场,每月交给小区90元停车费,物业理应负责。可是事情屡次发生,物业都认定是我得罪人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和物业谈赔偿问题,关键是要给停车场配备监控。”

  他说,自己是去年才搬到这里的。知道自己住在这里的人很少,所以泼硫酸的人肯定要跟踪我,找到我家楼下。想一想觉得太可怕了,这两次是泼车,下次会不会泼人?

  记者 傅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