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工时,不肯做小姐遭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2 厦门网-厦门晚报

  去年,重庆女孩小玲(化名)到广东打工,被人逼去做小姐,她不肯立即遭到强暴。此后,小玲陷入网络的虚拟世界,热衷于见网友,寻找感情寄托。近日,她又来厦见网友,对生活绝望的她,想跳海自杀。水上派出所民警将其救起。

  经过两天耐心劝导,小玲被安全送回重庆老家。近日,小玲的姐姐从重庆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报平安,感谢派出所的民警。

  经过两天耐心劝导,小玲被安全送回重庆老家。

  图片由水上派出所提供

  跳海被救起,她却大骂民警:

  你去死,不要来管我

  8月17日下午6点半左右,水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看到一个女孩提着包,坐在海滨公园的栏杆上,面朝大海,感觉不对劲,可能要跳海。在轮渡岗亭值班的民警洪神成立即带领2名保安员赶到现场。洪神成说,到场后,女孩几次想跳下去,趁她不注意,他们迅速冲上去救下了她。

  “在执勤点,女孩情绪激动,捶胸顿足,还拿拳头敲自己的头。我们问她话,她一言不发。”民警和协警轮流给她做思想工作。协警翁先生说:“我们劝导她,她却站起来说,你们放我出去,让我去死。”民警去劝,女孩大骂:“你去死,不要来管我”。男民警劝导无效,女协警吴女士上阵,几个小时后,女孩情绪稳定了下来,但她还是不肯说出自己的情况。最后,民警还是从其手机信息了解到,她叫小玲,重庆人。

  来厦见网友,想起伤心事跳海

  洪神成说:“所长亲自来给她做思想工作,她还是什么都不说。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就要送她去收容所。她害怕了,说她是来厦门找网友的。”

  她说,网友小刘(化名)是集美某校的学生,今年16岁。小刘在杏林的一个朋友那里借了一间房子,和小玲一起住了3天。小刘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几天下来,小玲带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没办法支付他们的日常开支,于是两人分开了。想到自己曾经被强暴的遭遇,小玲绝望了,跑到轮渡海边轻生。

  洪神成说,小刘学生模样,他们俩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聊得很开心。民警和小玲的姐姐取得了联系,但小玲说:“我不想回家。”小玲的姐姐告诉民警,小玲曾被强暴过,受了很大刺激,恳求民警一定要把她留在派出所。

  洪神成说:“怕她再寻短见,民警们24小时轮流值班看着她,给她做工作。”

  她说自己身体不干净了

  小玲姐姐说,她初中毕业后去学了电脑,去年到广东打工,因为轻信别人,结交了坏人,被逼去做小姐。她不肯,结果遭到强暴,当时还不到20岁。最后她想办法逃了出来,很害怕,也不敢报警,听说那些人还在到处找她。她就在老乡那里躲了3个月,回到家以后就一直情绪低落,经常上网。妹妹很多事情都闷在心里,不跟家里人说,父母没有文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后来妹妹跟我去了北京,我怕她上网,很少给她钱。可是,她还是偷偷地跑到上海找网友,没有钱就投奔在上海的嫂子,嫂子给她钱叫她回老家,她拿着钱又跑到厦门找网友。”

  洪神成说:“小玲把她的遭遇也告诉了我,叫我们快去把那些坏蛋抓起来。我们问她为什么寻死,她说自己身体不干净了,没有脸回去见父母,又没有钱,对生活绝望,就想一死了之。”

  记者电话采访了她。小玲说:“过去的事情我不想再提,不想回忆,想到就感觉在做噩梦……”她告诉记者,现实中有很多坏人,她郁闷的时候就去上网发泄,在网上交朋友,玩游戏。感觉网上的朋友很好,很真切、很关心人,是一种寄托。“在那种虚幻的世界里,我才能找到自己,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

  现在我懂得珍惜

  身边的一切

  经过两天两夜的劝导,小玲终于答应回老家,并表示回家后会好好生活。8月19日晚8点,水上派出所林所长一行把小玲送往火车站,并嘱咐乘警把她送到家。

  22日,小玲的姐姐从重庆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妹妹被救上来后心情很不好,还骂了一位老警察。妹妹说,这位警察看上去50多岁了,一点也没责怪她。感谢厦门市水上派出所,特别是洪警官和吴警官,他们自己掏钱买饭菜给妹妹吃,照顾她,把她安全送到家。”

  小玲说,她初中非常喜欢唱歌跳舞,也参加了乐队,还有个明星梦。经过这些事,感觉到了现实的残酷。“我要重新做人,那些梦想很不现实,网上的东西也很虚幻,我要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好好做。放心,我不会那么傻了。”小玲的网络日志大都写感情方面的事情,着重提到要忘记过去。里面有这样的一句话——“过去的,就让它随风飘零。如今的我,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

  记者 傅强 实习生 罗阳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