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8月2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2 厦门网-厦门晚报

  我宁愿相信她是刚好车来了,忘了还伞

  11:09蔡小姐:昨天我带小孩去妇幼保健院做入园体检,那时雨下得很大,体检完我们坐在大厅里想等雨小一点再走。有一个女的带着一个很小的孩子,走过来跟我说能不能把雨伞借她一下,她送她妈妈和小孩到车站就回来把伞还我。我们带了两把伞,就借了她一把。等了好一会儿她还没回来,我走出去往车站张望,也没看到她。我想如果是她忘了,看到报纸能不能跟我联系?雨伞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对她的信任和帮助。我宁愿相信她是刚好车来了,忘了还伞,我心里也好受一点。

  9:49陈先生:我有一个朋友,是一个小姑娘,5月底在禾祥西路被一个姓温的人开黑色别克撞伤了,膝关节骨头挫伤。当时一帮朋友把她送到医院,车主想私了,说可以赔偿,就没有报警。车主看起来很忠厚,大家都很相信他,所以当时他一分钱没给,说等事情处理好了一块算账。现在我们屡次打电话给车主,他要么说在上海,要么说在香港,现在干脆关机不接电话了。小姑娘休假两个月,医疗费花了2000多元。

  12:08黄女士:我昨天去仙岳山,突然下起很大的雨,我带着孩子回不了家很着急。这时一位小姐开车过来,问我要不要上车。我忙说好,她就送我们回家了。这个好心的小姐姓吴,我要在晚报跟她说声谢谢。

  小偷不知怎么回事把手机放在地上,被一个老先生捡到了

  16:22曾女士:刚才我一个朋友送小孩回家,回来的时候坐55路车,手机被偷了。小偷不知怎么回事把手机放在地上,被一个老先生捡到了。老先生就拿给售票员,刚好我朋友看到,就把自己手机拿回来了。我朋友忘了谢谢那位老人,想在报纸上向他表示一下感谢。(热线员:怎么知道是小偷偷的呢?会不会是从口袋滑出来掉在地上的?)不太可能吧。因为我朋友当时看了一眼小偷,小偷可能以为被发现了。

  15:40宋先生:我是一个残疾人,前一段时间腰动不了,因为家庭条件限制也没办法去医院。后来居委会知道了,就把我安排到筼筜社区卫生院做理疗。卫生院的梁艳医生非常好,我在她那里治疗得很好。前几天下大雨,她还打着伞送我回家,我很感谢她。

  (李淑琳 整理)

  16:57吴先生:我老婆在宝龙招商银行办了一张存折,昨天我帮她到滨北的网点取钱,柜员刷了一下说存折没磁了,取不了钱。我说那要怎么办啊?柜员说只要我拿自己和户主的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换折了。刚刚我带着两张身份证,大老远又跑到滨北的网点,轮到我的时候柜员又说换折要本人来,不能代办。我说昨天你们的柜员才说只要带两个人的身份证就能办,为什么今天又变了呢?柜员没有解释,只说反正不能办。

  (林黎黎 整理)

  司机没有把计价器归零,已经跳到1.4公里了,但我才刚上车而已啊

  11:20吴小姐:8月20日晚上7点半,我在鹭甬加油站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当时我有事情比较急,上车就告诉司机到莲花五村。司机可能感觉路程比较近,就跟我说现在那条路不好走,我说不要紧。车行了一会,我才发现司机没有把计价器归零。我说:司机,你计价器还没有按。他说:“我又不会把这笔账算在你身上,你急什么?我从来没有看过你这样的客人。”当时计价器已经跳到1.4公里了,但我才刚上车而已啊。后来车开到天虹商场的时候,司机叫我下车,说:“不载你这样的客人,你给我下车”。我说:“你给我一个理由。”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你这样的客人。”我说要投诉他,他说:“你去投诉,我还怕你不成。”因为当时我很急,所以没有和他说太多,最后我只好下车重新再拦一辆了。

  现在很多房子的业主都换成了年轻人,新业主希望小区能有一个物业管理

  10:14王先生:晚报这两天都在“新闻调查”里深入报道旧小区没有物业的事,我也反映一下。我们松柏仙源里西郭新村原是拆迁安置房,最初的业主都是当地居民,居民老思想不习惯有物业管,所以小区一直以来都是没有物业的。随着房子不断易主,现在很多房子的业主都换成了年轻人,新业主希望小区能有一个物业管理,但一直也没有一个部门牵头组织这件事。现在小区非常乱,储藏间里住的都是收破烂的人,房子周围堆满了废品。小区没有门卫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入,小区阴暗角落里都是臭烘烘的大小便,晚上小区通道都被外来车辆占满了。小区下水道堵了,脏水四溢也没人来疏通。公用的天台也被占用了,屋顶上养鸽子、鸭鸡、兔,种菜的什么都有。

  12:21林女士:镇海农贸市场的进出口只有一个通道,通道两边有斜坡,大家都喜欢走斜坡,因为斜坡不会滑。而通道中间的路面上铺了瓷砖,比较滑。可是两边的斜坡上,经常有人摆摊在那里卖菜,我们要从那里通过都很困难。我们年轻人还好,老人家去那里买菜,路那么窄,万一摔倒了怎么办?

  司机可能以为我忘了给他多少钱,想少找我50元

  12:23陈小姐:刚才我从滨北中行打车到银行中心,要下车的时候给了司机一张100元。司机只找了我42块钱,就叫我赶快下车,说这边他不能停车。因为当时我在打电话,司机可能以为我忘了自己给他多少钱了。我跟司机说,我给你的是100元。司机说,哦,是吗?后来才把少找的钱给我。以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吃了一次亏,这次就很注意了。大家坐出租车付钱的时候一定要当面点清了再下车。

  (许雅真 整理)

  孩子这个暑假基本上都在上课,平时的早操、眼保健操也都不做了,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

  10:23陈先生:我是一个高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孩子这个暑假基本上都在上课,早上6点半就要到校,晚上10点半才能放学,回家以后还要做作业到晚上12点多,课时、作业比正常上课都长、都多,而且平时的早操、眼保健操也都不做了,睡眠时间都不足6个小时,前段时间孩子中暑,到现在身体都没有完全恢复,有很多同学也不堪重负病倒了。

  我二女儿长得太漂亮了,她说当服务生太危险了,有男客人要约她买东西,她不想去

  14:45黄女士:我到现在只凑到3000块钱,还差3600元才够我二女儿的学费。前几天我才为大女儿交了4000多元的学费,我婆婆中风8年,多年的治疗已经花了很多钱,我老公又撞伤了脚,生活实在困难啊!我姓黄,我二女儿就是前几天投诉牛排馆老板欠工资的那个女孩子。(热线员:您女儿为什么会去说牛排馆的坏话呢?据说,你女儿吃不了苦是吗?)不是啦,我二女儿长得太漂亮了,她说当服务生太危险了,有男客人要约她买东西,她不想去。(热线员:不去,可以找老板帮忙,要想办法应对啊!漂亮的女孩很多,难道就不工作啦!)我二女儿会吃苦啊,她从牛排馆回家以后,到杏林的一家工厂上班,一天14小时她都能挨啊!

  (林黎黎 整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