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试用10辆BRT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每辆造价过百万可坐乘客一百人

  本报讯 记者 林翎、蒋铮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BRT公交车暂不采用18米长的巨无霸,将采用原有公交车作为过渡。同时,广州还将试点10辆13.7米长的LPG空调车作为BRT车,该车造价过百万元,单车可坐100人,容量比普通公交车增加3成。

  据悉,中山大道BRT的概念方案曾提出,广州BRT公交车将参考国内其他城市,采用18米或者12米的专车。但是,昨天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成本考虑,试验阶段暂时不会全面换车,而通过加装GPS中哥系统和电子指示牌,旧车也一样能实现BRT车的功能。

  同时,BRT还将新增加13.7米的新车型。首批新车将有10台,根据试验情况确定是否继续采用该车型。该车型在很多城市使用,造价过百万元,是低地台车,而18米长的BRT车低地台公交车造价大约200万。

  据介绍,BRT特点主要在于运力大,目前不少地区采用的BRT车型,长18米,额定载客150人,是普通公交的两倍;其次快捷,由于BRT享有专用车道,车速可以提高两倍。如果BRT车型使用原有车型,BRT大运量的优势无法实现,届时BRT可能会蜕变成1条公交车专用道,无法实现快速送达的目的。但采用18米的大型公交又可能会导致BRT与社会公交混行时拥堵加剧,所以采用13.7米长的BRT是种折中的选择。

  

广州将试用10辆BRT新车型

  北京使用的18米长巨无霸BRT公交车(资料图片)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