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技工教育 培养技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强华在广州调研技工教育时强调

  本报讯 8月23日,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率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广州市调研技工教育工作。谢强华现场察看了省城市建设技工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情况,看望了正在参加军训的新生,并召开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直属技工学校校长工作座谈会,听取广州地区厅直属5所技校的工作汇报。谢强华强调,要做强做大技工教育,扩大技校招生规模,提高技校办学质量,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谢强华指出,近年来,技工教育在广东异军突起,跨越发展。去年全省技工学校在校生达38万人,今年技工学校的就业率达到98.1%,技校报考人数继续大幅增长。广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技工教育发展,今年起技工院校(包括其他中职院校)每新增一个学位,省财政将按一定的标准予以补助。此外,还将在全省技工学校中开展国家助学金活动,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机会得到资助。谢强华强调,各技工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创新中发展,坚持办学体制多元化、培养模式多样化、专业设置市场化、招生制度灵活化,将技工学校建设成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介绍为一体的技能人才综合性培养基地。

  (符信 梁嘉敏)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