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送水”广东久旱“止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期台风频繁光顾,百害之中也有益处

  本报讯 记者 陆志霖、通讯员 杨绮薇报道:“帕布”、“蝴蝶”、“圣帕”……8月份接踵而来的台风虽然给广东居民带来不少困扰,但其实台风也有“有用”一面。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在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的影响,目前广东旱情已经全面解除。

  今年7月至8月初,由于持续高温少雨,广东陆续出现旱情,并迅速蔓延至韶关、清远、湛江、茂名、梅州等13个市部分地区。但随着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和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的影响,广东普遍有强降雨过程,全省旱情大部分得到缓解。据统计,全省30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为125亿立方米,其中可用水量63亿立方米,其中“圣帕”使全省水库增加了近2亿立方米的蓄水。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全省旱情已经全面解除,前一阶段的抗旱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地水库正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做好蓄水,后阶段其他各项抗旱工作也正加紧有序进行。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