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又快发展保护资源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木声在梅州调研国土资源、环保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 8月22日、23日,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带领省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局、环保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到梅州市调研国土资源、环保工作。

  林木声一行先后到梅江、兴宁、平远、梅县等地,深入察看环保教育基地、医疗垃圾处理站、土地易地开发现场、火电厂等,了解国土资源、环保情况。林木声充分肯定了梅州市国土资源和环保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绩明显,为全省完成耕地保护、环保工作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林木声强调,梅州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保障好发展,保持好稳定,保护好资源环境,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国土资源管理方面,林木声强调,梅州市要具体抓好土地管理责任制、节约集约用地、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五项工作,严格执行政策和严格执法,坚决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在环保方面,林木声要求梅州市也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努力完成“十一五”总量控制目标,确保总量控制任务的完成。二是要继续做好韩江水质保护工作。三是确保区域环境安全。梅州是全省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从全省的高度认真解决环境问题,加强生态保护。四是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关。对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和环境质量下降的地区,实行“区域限批”或“行业限批”。五是强化环境执法工作。

  (符信)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