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模转数”能否少增加点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28 新民晚报

  长宁、虹口两区目前正在进行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今年底,上海数字电视用户将达20万户。“模转数”虽有种种好处,市民仍担心,收看电视节目的成本因此增加。

  市民反映,他们家虽只有一个有线电视端口,但通过自行安装的信号分配器,让家中两三台电视机都派上了用场。改装数字电视时,东方有线将根据用户在册的有线电视端口数,对应赠送机顶盒,每户最多为两台,而没有安装机顶盒的电视,在各区有线电视网停止传送模拟信号后,只能通过天线接收电视发射塔传输的信号,频道数量减为6个。这意味着,大部分电视机要“下岗”了。

  此外,根据东方有线客服人员介绍,即使以600元的优惠价购买一台机顶盒,如果不同时购买付费节目包,那么,收看的电视频道仍为模拟电视的61个,也无法实现点播、回看等互动功能,唯一的区别是声画质量有所提高。既然服务几乎相同,为何要增加支出?市民有点想不通。

  据悉,数字电视有声画质量高、频道容量大、互动性强等优势,广电总局计划2015年前在全国完成转换,整个有线电视网停止传送模拟信号。上海也将逐步进行整体转换,对用户而言,既然必须转换,最好的对策似乎就是选择一个最经济的方式。客服人员有三个建议:

  ●有两台电视机但只有一个端口的家庭,可以花180元申请第二个端口,每月13元的维护费是按户收取;

  ●如电视机数量超过两台,用户可以给每台电视机配备一台非交互型或交互型的机顶盒,优惠价分别是500元和600元;

  ●用户也可以参加购买付费节目包的2年期套餐,最低840元,可获赠一台机顶盒。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