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元未拿下“布吉4号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个合”竞拍再次败北,林立人称近期将成立“个合基金库”

  本报深圳讯 见习记者 程伟、记者 宋毅报道:昨日上午,深圳个人合作建房组织在竞拍“布吉4号楼”时再次败北。虽然该组织“领头羊”林立人已将价格喊到1200万元,但最终被对手以1300万元的价格拍得。林立人在“心痛”同时仍表示,决不放弃“个人合作建房”这一购房方式,并称近期将成立“个合基金库”,为一次性付款困难者解决后顾之忧。

  当日上午,“布吉4号楼”起拍价为519万余元,经过5次加价,林立人将价格喊到1200万元后便“止步”。此后,“布吉4号楼”又经过6次加价,最终被398号竞拍者以1300万元成功拿下。

  对于“布吉4号楼”这一伤心地,林立人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短期内凑齐全款打入银行监管账户给中低收入者带来很大压力,直至23日下午仍未凑齐56名购房者的房款。“我的一个开公司的朋友答应买下全部剩余房屋,以保证我顺利参加拍卖。但由于该朋友的心理价位偏低,最终我们只凑了1200万元。遵循‘木桶原则’,我所能叫的最高价只能是所有委托者中最低的心理价位,因此只能将价格喊在12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参加竞拍前,个人合作建房组织在规避风险上作了更多准备:成立了公司作为竞拍者,制定具体协议上更多地征求了法律界人士的意见,同时,要求一次性付款。“由于购房者大多数为中低收入者,让他们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并不容易。”林说,“日前,我们的购房方式引起了内地、香港及境外慈善家的关注,目前我们正在沟通,计划通过工商局的注册后成立‘个合基金库’,为购房者先垫付部分资金,真正为一次性购房困难者解决后顾之忧。”

  林立人介绍说,是一位曾经在深圳工作却没有能力买房,最后不得不离开深圳的工程师的遭遇让他产生“个人合作建房”这一想法的。

  (编辑:健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