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量增加 明年猪价不会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物价部门表示进行调控保障养猪户利益

  本报讯 面对目前猪肉价格高涨带来的养猪户竞相扩群养猪的状况,不少养猪户担心生猪饲养量加大会导致下半年猪肉价格暴跌。市物价局副局长吴林波23日表示,物价局将会对猪肉价格保持持续关注,合理调控,猪肉销售不会出现去年猪价大贱的局面。

  吴林波表示,由于猪价上涨,从今年5月份开始农户养一头猪可以赚到400多元,不少养猪户开始扭亏为盈。可以说,副食品适当涨价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引导资金向农业方面投入,有利于消除城乡差别。

  据介绍,在物价起伏过程中,物价部门能起到协调和平衡的作用:当价格上涨的时候物价部门采取措施,提供补贴给低收入人群,将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当物价下跌的时候,物价部门也会与各职能部门共同联手采取措施,保障农民的利益。估计明年不会再出现去年四五元一斤收购价的生猪贱卖情况。

  (戚耀琪 胡立群)

  (编辑:健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