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书柜背后隐藏造假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省质监整治专项行动首日捣毁无证生产加工窝点105个

  本报讯 记者 许悦,通讯员 粤质宣、田农、杨雯报道:昨天上午,广东省质监、工商、农业、卫生、药监以及检验检疫六部门的执法队伍,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随后,全省质监系统首日共出动2961名一线稽查执法人员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以食品为主的生产加工企业848家,立案查处292家,捣毁无证生产加工窝点105个,涉案货值达367万元。

  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执法队伍,由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广东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亲自带队出动,直捣广州白云区两个非常隐蔽的制假窝点。

  在泰和镇黄庄北路,一个仿冒某知名品牌饮用水的地下作坊就隐匿在一排村屋中。200平方米的成品仓库内堆放着成箱的某知名品牌饮用水近500箱,但一细看印刷就露出破绽了,图案模糊色泽也不均匀。狡猾的制假者竟学起武侠小说才有的办法:推开屋内一个其貌不扬的落地大书柜,后面别有洞天,一个50平方米的小车间,生产线、锅炉等一并俱有,假冒伪劣的瓶装水就是在这里加工生产出来。

  据被当场抓获的工人交代,瓶装水其实就是自来水,塑料瓶盖也是小车间里生产的,也就四五个工人,有订单的时候才开工,生产能力达日产12000瓶。

  蒲长城当即指示:“要顺藤摸瓜,不仅要查流向,还要把为假冒伪劣提供服务的印刷点也揪出来”。

  紧接着,执法队伍奔赴石井街环蟯村。这里刚捣毁了一非法的绿豆饼小作坊。广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许嘉迅介绍说,这些印着兴佳饼家的绿豆饼,伪造生产地址是增城金星村,绿豆饼里一颗绿豆都没有,用的全是劣质豌豆,而且还是无证照生产。他表示将依据《特别规定》从严处罚。

  据悉,昨天的首战打响后,全省将启动为期4个月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8月下旬至12月底,分别由农业、质监、工商、卫生、药监以及检验检疫等部门牵头实施。整治的重点产品是食品、药品、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其他消费类工业产品以及进出口产品。其中食品整治主要是对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各环节全面开展整治;药品整治主要是严格药品市场准入,大力整治虚假违法药品广告;其他消费类工业产品整治主要是严厉查处无证生产,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进出口产品整治主要是严厉打击出口食品逃检行为,强化玩具等敏感产品的进出口检验监管。

  

大书柜背后隐藏造假作坊

  上图:昨天,质监部门在查处广州白云区太源南路一制造假冒饮用水窝点

  本报记者 何奔/摄

  (编辑:健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