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代表团巴黎看望侨胞 共商振兴青田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59 中国新闻网

  

浙江青田代表团巴黎看望侨胞 共商振兴青田大计

  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主持欢迎仪式(左),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介绍旅法青田籍侨胞的情况(中),邝平正县长感谢旅外侨胞对家乡的巨大贡献(右)。

  

浙江青田代表团巴黎看望侨胞 共商振兴青田大计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邝平正县长、欧洲时报执行社长张晓贝与诸位会长合影。(黄冠杰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8月16日晚,旅法青田籍侨团在巴黎美丽城大酒楼聚会,欢迎浙江青田县长邝平正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共商振兴青田大计。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欧洲时报执行社长张晓贝等与青田籍旅法侨领100多人出席欢迎仪式。

  仪式由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主持,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代表各侨团致辞。徐乐平介绍说,青田籍乡亲从19世纪晚期就在法国发展,现在已经有3万多人,设计各个行业,很多人已经成为颇具实力的企业家,赢得了主流社会和侨界的尊重、信任和友谊。各青田籍侨团也成为在法国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华人社团。同时,大家心系家乡,坚持报效家乡。他表示,他们将继续团结一致,为振兴青田做出新贡献。

  邝平正县长表示,青田县作为全国著名的“华侨之乡”,有300多年华侨史,至今有18万青田人分布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为青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可以告慰海外乡亲的是,青田县这些年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务真求实,积极进取,各项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国民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青田确立了“构筑以侨资为纽带、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有区域特色的华侨经济”的战略,希望旅法华侨华人在努力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的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一起为青田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更上一层楼做出贡献。

  施月根参赞称赞旅法青田籍侨胞,身居海外、情系桑梓,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是旅法侨界重要的力量。这些社团的侨领带领青田籍乡亲开展和谐侨社建设,并与当地民众和睦共处;积极开展维护华侨华人正当合法权益的活动;支持华人依法参加竞选和参政活动。同时,加强同祖(籍)国的密切联系,有效地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为中法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仪式上,邝平正县长向各侨团赠送了艺术纪念品,寄语侨胞心系家乡。

  参加是晚欢迎仪式的侨团有:法国青田同乡会、法国华商会、法国浙江同乡会、法华文化交流促进会、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法中文化交流协会、法中商贸会、法国北方华人协会。(黄冠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