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生部门派出386支防疫队 确保灾后无大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01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刘胜军)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防疫和医护人员;哪里有伤员,哪里就能实施救治。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袭湘期间,湖南卫生部门全力以赴确保灾后无大疫。来自湖南省防指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湖南灾区患病群众都及时得到了救治,没有发生洪灾相关的疾病暴发流行。

  受“圣帕”影响,湖南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了极大的威胁。按照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关于全面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省防指紧急会商会精神,湖南省卫生厅对救灾防病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受灾地区卫生行政部门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和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受灾地区群众能及时得到有效救治,确保不发生洪灾相关疾病爆发流行。

  湖南省卫生厅紧急采购了60余万元的救灾药品和物资,抽调专门人员连夜调运补充库存,先后向株洲、郴州、衡阳等灾区运送了价值50多万元的传染疾病预防药物。同时,迅速派出2个督察组,由湖南省卫生厅领导带队,率有关专家渗入到郴州、株洲遭受严重洪灾的县市督导救灾防病工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还紧急启动了救灾防病应急预案,以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8月24日,湖南卫生部门共发放了价值400多万元的救灾防疫药品,发放救灾防病宣传资料70余万份,派出医疗防疫队伍386支1626人,救治受伤群众2100余人次,消毒水井2800多口,指导环境消毒面积80多万平方米。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