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不愿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这个暑期驾校有点“冷”

  晚报讯 暑假本来是学车的高峰期,可最近却有不少“学车族”反映自己这个暑期学车缺少同伴,倍感孤单。

  “今年可真奇怪,怎么学车的人这么少?”学生小曹反映自己学车但同伴却寥寥无几,许多时候一个人在驾校学车,甚是冷清。鑫丰源驾校的王波队长说,今年暑期驾校的学生少多了,有时天太热的时候,偌大的驾校里只有三四个学生;万路通驾校的负责人也告诉今年暑期学车的人员跟往年相比也有所减少。

  暑期学车为何会较为冷清呢?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这样几个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天气原因,天气炎热,许多人耐不住炎热的天气,不想再这么又热又累下去,正在暑假学车的20岁出头的女青年王燕后悔不迭,告诉记者,这样的天气里自己车还没学几天,就变成“黑妞”了,涂多少防晒霜也没有用,现在自己再也不想暑假学车了。另外随着交通车辆的增加,现在青岛路上堵车严重,一些人放弃了学车,甚至放弃了买车,开始了理性的选择。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天气过热,使得许多人放弃了学车。

  据了解,近期“学车一族”学生所占的比例下降,许多学生开始不那么盲目地学车了。

  (记者 王 哲 实习生 陈之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