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八辆车交警面前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刚通车半年多的杭鞍快速路方便了市区中部的东西交通,可有些司机把快速路当成了飙车路,经常有车最高时速超过120公里,成为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 近日,记者随同交警部门在东西快速路上开展了一次突击的测速行动,发现有相当一部分车辆甚至在交警眼皮底下超速行驶。

  记者来到限速每小时60到80公里的杭鞍快速路,交警执法人员出动了车载测速抓拍系统巡逻车,用国内最先进的测速仪器,对过往车辆进行测速。汽车只要经过测速车,速度会立刻显示在测速仪的显示器上。“ 鲁B××××红色出租车,超速,99公里,鲁B××××白色普桑,超速,84公里……”执法人员现场操作测速仪,短短两分钟时间,有8辆车超速行驶。守在前方路段的执法人员,立刻将其拦下并进行了处罚。

  结果显示,每100辆被测车辆里,就有约30多辆车速超过了限制车速。按照相关处罚规定,,驾驶人驾车超速在50%以下的,罚款150元记3分;超速50%以上70%以下的,罚款500元记6分;超速70%以上100%以下的,罚款1000元记6分;超速100%以上的,罚款2000元记6分,并可吊销驾驶证。据进行监控的交警介绍:“这次选择测速地点路面还有一定的坡度和弯路,并不是直道,而且交警的测速车就在旁边,还能测出这么多车辆超速,应该说超速行为相当普遍。”

  交警市北大队副大队长王代亮告诉记者:“东西高速路一期和二期路段自去年12月开通以来,不断地完善了各种交通标识的建设,但是仍存在许多不安全隐患。为有效缓解青岛港周边的交通压力,目前杭鞍快速路全路段已经允许大型货车、客车等以前禁止通行的机动车通行,交通压力逐渐加大,最近我们准备加强管理力度,对超速、乱停车、非机动车通行等不安全行为加强巡查,保证一、二期快速路的安全和畅通。” 下一步,交警将对杭鞍快速路的超速行驶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王 哲 迟雯雯 宫国柱 宫 亮 杨振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