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冷暴力”让父亲想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儿子“冷暴力”让父亲想跳楼
插图 司海英

  晚报讯“我该怎么办啊,现在我想跳楼的心情都有了。”昨天下午2时许,晚报接到一位53岁孙先生(化名)打来的热线,说他的儿子埋怨他没有给他留下大的家业,整天一副很冷漠的样子,孙先生心里难过极了。

  电话那头是一声声的叹息:“我儿子现在对我很不好,动不动就抱怨我,嫌我没有能力,没有给他留下多少家业。”据孙先生介绍,在周围邻居中,他家的条件其实并不是很差,有两处家宅,要说也算得上是衣食无忧了。可是最近几年,儿子长大后就逐渐对孙先生冷漠了起来,喝了酒就抱怨孙先生没有给他赚下多少钱,声称“家底太薄,比起人家感觉很丢人”,严重的时候就会对53岁的父亲动粗。最近两年孙先生就已经被儿子打了3次了。孙先生说:“最近一次被儿子打是十几天前,这一次我住了好几天医院。”

  据孙先生介绍说,儿子是独子,已经27岁了,今年刚结了婚,现在孩子都已经出满月了。原以为结婚生子后的儿子能够体会做父亲的艰辛和不易,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谁知道最近儿子却变得变本加厉,还埋怨父母照顾小婴儿不够尽心尽力。

  父子之间的矛盾是越积越深,孙先生苦恼不堪,“我在周围邻居中的人缘还是挺好的,没想到却和亲生儿子的关系弄僵了,我现在见了儿子都躲着走,不知道怎样解释才能让儿子理解我们父辈的心情,唉!我真是不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啊!”孙先生还说:“现在在这个家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有时候真是跳楼的心情都有,就是舍不得自己七八十岁的父母亲啊。” (记者 陈小宁见习记者 韩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