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天开始飞机造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市昨天开始飞机造林

  昨天下午5时,我市第一次大面积飞播造林启动仪式在市内一机场举行,从而开始了为期3年、绿化10万亩荒山的飞播行动。

  据市林业局曹友强局长介绍,我市的裸岩山体达10万亩,因土地贫瘠,人工造林非常困难,我市从今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飞播造林,预计每年将对全市10万亩裸岩山体实施飞播造林,连续实施三年。今年的飞播造林计划主要是在崂山、城阳、黄岛、胶南、即墨、平度等区市的荒山,总面积为58300亩。飞播将分十个播区,共需要飞行40余架次,所租用的是河北冀华通用航空公司多年从事飞播造林任务的飞机。

  据了解,今年主要采用胡枝子、刺槐、紫穗槐等乡土树种,这些树种不但容易适应当地环境,且出芽率高,种植的数量多达50吨。为提高飞播树种存活率,市林业部门在飞播前还专门对种子进行包衣处理,即给树种裹上一层专门的“外衣”,这层“外衣”有鲜艳的颜色、内含部分肥料及农药,使其具有弱毒性,防止鸟兽吞食,同时,还加入ABT生根粉,促进种子生长。

  (记者 王哲 实习生 迟雯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