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张青岛风光传给福建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三百张青岛风光传给福建女孩
网友将亲手拍的岛城美景集中在论坛上,以圆重病女孩的梦。小宁 摄

  三百张网友亲手拍的青岛美景相片,集中发在青青岛论坛上,不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圆一个外地重病女孩的梦。近日,在青岛新闻网的摄影园地出现的一则爱心求助的帖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心。网名为“乌拉LALA”的邢小姐是这则帖子的发起人,她在网上发帖收集关于青岛美景的图片,并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回应。

  胃癌女孩渴望岛城美景

  小芹今年刚满21岁,家在福建省晋江市。今年年初小芹被检查出患有胃癌,由于家庭条件困难,病情迟迟没有得到有效的救治。小芹是个异常坚强的女孩,为了减轻家人的压力,她决定放弃治疗,用余下的生命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邢小姐通过网络结识小芹,两人无话不谈,虽然未曾谋面,却早已把对方当成了知心的好姐妹。小芹经常跟邢小姐谈起青岛的小吃、方言和天气,言语中深深地流露出对青岛的向往和喜爱,还和邢小姐学会说青岛的方言。小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来青岛走走看看。

  爱心帖子引来热心人

  当邢小姐得知小芹的病情后,被她的坚强和懂事所感动,决心用自己的力量来换小芹的一个微笑。她将自己的爱心请求贴到了青岛新闻网的论坛里,希望通过网络征集有关描绘青岛美景的图片。起先,邢小姐的爱心帖子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质疑,甚至有人认为是某媒体在搜集照片或某人的恶意炒作,这让邢小姐感到很委屈,还曾为此掉过泪。很快,回帖的人越来越多,许多网友都将自己珍爱的青岛风光片发了上来,回复的网友达到了上千人,共上传了300多张网友亲手拍的岛城相片。很多网友不但把自己所珍藏的最美、最经典的图片无偿地贡献了出来,还附上对小芹真诚的问候和祝福。更有一些热心的网友提议一同为小芹凑钱,接她来青岛旅游几天。

  青岛美青岛人心更美

  网友的真诚和热情感动了邢小姐,她表示:“谢谢众多网友的支持!大家发来的照片每一张都非常美、非常棒,都体现出青岛别样的美。虽然小芹由于病重,无法亲自欣赏青岛的美景,但她一定能够感受到青岛人的温暖和爱心。我们青岛美的不只是风景,更是青岛人一颗颗火热的心,让我们一起来为小芹祈祷吧!”

  邢小姐将和网友一同把收集到的照片整理好,通过网络传输的方式发给小芹。邢小姐说:“如果小芹的病情已经使她无法在网上看到这些照片,我们将会把这些图片刻成光碟,送到她的病床边。”

  记者 陈小宁 实习生 迟雯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