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洗被”解决岛城被褥潮湿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近期,本报连续报道了岛城湿闷天气导致儿童荨麻疹高发的现象,以及专家对长时间不洗晒被褥带来的皮肤病等危害的讲解,引起了市民极大的反响。洗晒被问题也成为市民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很多市民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咨询解决之道。也有好心的市民支招,如在洗涤时加入消毒液,可有效杀死暗藏的细菌。但这样一来,问题就出来了:长时间的阴雨天不出太阳,消了毒的湿被子半个月干不了,等干了的时候又滋生了大量的细菌,而且还有股发霉的味道,这跟没洗是一样的。因此,广大市民渴望找到彻底的方法解决洗晒被问题。

  其实,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困难,目前市场上已存在可以洗烘被子的洗衣机。这种洗衣机就是海尔新推出的“阳光丽人”领袖系列洗干一体机。记者随后来到台东利群商场,采访了这里的销售人员小徐。他告诉记者,这是海尔洗衣机最新研发的新品之一,从上市以来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首先,这款洗衣机9公斤洗涤、6公斤烘干的超大洗烘空间,不仅可以清洗像大衣、羽绒服等大件衣物,还能轻松容纳像七孔被、九孔被、蚕丝被这样的大件被褥,并且将洗涤、甩干、烘干融于一体,即洗即用。其次,该洗衣机独有的“空气洗被”功能,配有“涡轮加压”技术,使喷出的蒸汽动力更强劲,双力打压衣物,提高洗净度,配合自动抖散功能,使洗好的衣物更蓬松有形,且50度高温,能有效地杀菌、除霉、除异味。同时,在漂洗时,它又采用独有的电解水技术,分离出弱酸性离子水,杀灭残留细菌,使漂洗更彻底。

  另外,领袖洗衣机细节上的设计也很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如上开式设计、DD变频直驱静音技术、夜间洗涤模式、自动挡技术等。针对消费者特别关心的洗衣机内筒清洗问题,这款洗衣机还设计了筒自洁功能,只要空机加入适量食盐后启动,就能轻松解决,方便更健康。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海尔洗衣机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告诉记者:其实,很早之前,开发人员就已经注意到了现代环境污染及城市住房拥挤带来的晒被难问题。关于研发的初衷,海尔开发人员给记者讲一个形象的比喻:洗衣服代替不了洗澡。同样,单纯的清洗被套也不能解决被子里存在的细菌,晒被子只能将螨虫、细菌逼到被子里面去。因此,海尔洗衣机整合了全球研发力量,开发出这款洗衣机。据了解,海尔领袖系列多功能洗干一体机不仅是全球最先进洗涤科技的集大成者,而且首次提出了“All-in-One”(多功能集于一身)设计理念,开创了一个“全能”的洗衣机时代,这也成为滚筒洗衣机发展上的一个里程碑产品。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