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原来是树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灵芝”原来是树舌

  昨天Q友任先生和朋友们一起到崂山去玩,在山林中突然发现一棵大树下靠近根部的地方有一个硕大的灵芝状的东西,赶紧上前摘了下来,任先生很是高兴,朋友们中间有人说这可能是灵芝,任先生拿回家后就把“灵芝”给晒上了。听说灵芝可以预防癌症,任先生还好奇的抠下来一块泡水喝了。

  任先生为了确认一下这究竟是不是一棵灵芝,求助晚报。记者咨询了植物专家于先生,于先生看到后告诉任先生,他摘的这个东西叫“树舌”。树舌是灵芝的近亲之一,虽然没有灵芝的药用价值,但是也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能提高抗病能力,调节生理功能等。两者的区别在于,树舌没有柄,直接长在树上,而灵芝是有细长的柄的。虽然树舌没有毒性,但是如果要入药的话一定要在中医的指导下进行。

  小宁 韩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