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嫌弃她是农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燃烧:早晨我乘4路公交车,一上车就闻到车厢里有一股霉味,顺着旁边人厌恶的眼神,我看见车厢中间有一位穿着比较脏旧的农村老人,她的脚下放着一卷铺盖,她似乎也感觉到周围人对她的那种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踌躇着,不断环顾窗外。

  晚报QQ:后来呢?

  燃烧: 车到鞍山路车站,老太太站起来嚷着要下车,可走到门口又退回来说不对不下了。就这样,老人一连三站想下车又不下。由于老太太不断折腾,公交车在站头停靠的时间有点长,车上有的乘客开始抱怨,可是这辆公交车的女司机却连着三站非常耐心地问老人是不是要在这儿下,到了南京路站老人终于艰难地下车时,这位女司机还帮老人将铺盖提下车去。

  晚报QQ:是呀,这种精神很难得。王哲 之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