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遇到多事之秋 知名DJ梁奕伦姊弟被控诈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6:33 中国新闻网

  

港台遇到多事之秋知名DJ梁奕伦姊弟被控诈骗(图)

  图:梁奕伦被落案起诉,同时亦暂停了电台工作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凭着主持电台节目《伦住嚟试》而走红的港台唱片骑师(DJ)梁奕伦及其亲姐被廉署以涉赚串谋诈骗撰稿和资料搜集费为由,正式被落案起诉。港台发言人说,梁正在休假之中,而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故不便作出评论及回应。梁则在其个人网志内表示,暂时停止主持电台节目,更以一曲名《离开是为了回来》来表达他现时的心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原名梁家辉的34岁港台唱片骑师梁奕伦,和他的40岁姐姐梁慧嘉,24日被廉署控以串谋诈骗港台撰稿及资料搜集服务费。该案案情透露,他们两人涉嫌于01年9月至11月期间,向港台作出不诚实的虚假陈述,讹称梁慧嘉曾向港台一个节目提供写作和数据搜集服务,领取一万零六百元酬劳,但梁慧嘉实际并无提供有关服务。

  两人获准保释外出,案件将于下星期一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廉署表示,港台在调查事件期间向署方提供全面的合作。

  港台发言人说,梁奕伦并非公务员,而是以服务提供者身份为港台主持节目。对于梁奕伦及其姐姐的案件会否影响港台,发言人表示,梁奕伦现正进行休假,并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便再作进一步评论。

  港台制作人员工会主席麦丽贞表示,现正了解事件的因由,并说如梁奕伦有需要,她愿意提供相关的协助。

  梁奕伦昨午在其个人网志中注销一篇题为《离开是为了回来》的文章,表示自己要专心投入电台以外的工作,并会处理一些私人事务,因此暂时不会回电台主持节目,对市民的关心表示谢意。

  近年港台可说多事之秋,接二连三发生影响港台声誉的事件。在审计署的报告中,港台被批评行政混乱以及管理不善;上月的朱培庆与艳女挽臂同游铜锣湾事件引起了市民广泛讨论,朱培庆更因此而提早退休。

  至于是次廉署事件的主角梁奕伦,是因参加DJ比赛而进入娱乐圈,及后凭着于港台主持《伦住嚟试》节目而开始走红。梁奕伦现为港台第二台“万王之王”节目主持人,但在其休假期间,将由其它主持人代替。

  梁奕伦曾与范振锋组成“Double.R”组合进军歌坛,更于十大中文金曲中取得“最有前途新人组合铜奖”,但随着范振锋跳槽至另一电台新城后,二人亦宣布拆伙。今次事件或令梁奕伦的前途蒙上阴影。(梁愚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