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老鼠被电击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7: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电老鼠被电击溺亡
男子企图偷盗的电缆就在这根铁管内。
电老鼠被电击溺亡
民警正在现场展开调查。

  雨夜偷电缆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吴荣华、邬义忠、陈少宾摄影报道)韶关市一名男子自认为雨夜偷盗最安全,日前趁夜晚韶关市区大雨倾盆之际去偷盗铁路涵洞里的电缆,结果被6KV的高压电当场击晕,一头栽入水中,溺水身亡。

  8月22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了位于浈江区十里亭镇乌教塘铁路边的现场。现场离京广铁路不足5米,是一条约1.5米宽的涵洞,由于连续多日的大雨,涵洞水流湍急。涵洞边上有一双塑胶拖鞋和一把红色钢锯,一条经过涵洞的铁管上还留着一条锯痕。

  当天早上7时许,一位种菜的老太太送菜路过乌教塘铁路边时,发现铁路涵洞水上伏着一具男尸,吓得扔下菜担就跑。十里亭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尸体打捞上来,此时该男子已死亡多时。

  据正在尸检的浈江刑警队的法医介绍,根据这具尸体的体态特征和初步检验,推断这名男子是在21日23时至22日1时之间死亡,初步判断他是被电击昏厥,落水溺亡。

  据民警初步调查,被电击致死的男子可能是在8月21日晚,趁下大雨之际,带着钢锯等工具,到离大路较远的这个铁路涵洞偷盗电缆。当天约22时30分左右,该男子在即将锯断一条直径约8厘米的电缆管时,被管内电缆6KV的高压电击晕,跌入涵洞水中死亡,直到早上7时才被过路群众发现。

  根据穿拖鞋作案的情况判断,死者应居住在现场附近,对现场情况比较熟悉。就在离现场20米左右处居住的一户人家则告诉记者,这个涵洞里的管线从来没被偷过,不熟悉情况的人根本不知道铁管里会有电缆,该男子看来早就摸清情况,挑好日子动手的。

  附近铁路家属区一位小店主说,当天晚上10时30分,整个家属区和周边住宅就没电了。一位姓王的市民也说,当时一停电,大家就推测事件是有人偷电缆所引起的。

  目前,警方正在设法寻找无名男子的家人,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正在现场展开调查。

  男子企图偷盗的电缆就在这根铁管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