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7: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肇庆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朱俊杰)记者昨天从西江航道局获悉,西江航道整治工程取得新进展,西江下游(肇庆—虎跳门)3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按照有关部署,西江航道局近期已开始对辖区上述航道按照3000吨级航道的要求重新配布航标,预计本月底可完成配布工作。经有关部门验收后,西江肇庆—虎跳门段将可正式通航3000吨级船舶。

  此外,作为西江航道整治工程一部分的另外一个项目——“界首—肇庆”航道整治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也进展顺利。该工程现已完成沿江站房、码头和航标保养场的选址及建设用地预审手续,其中封开站房工程用地已经签订购地协议。

  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肇庆方面的重视下,西江航道的通航条件取得很大改善,西江整治后可常年通行1000吨级的船舶,西江肇庆至南江口段成为广东省第一条国家级“文明样板航道”。

  西江中游“界首—肇庆”航道被列为广东省“十一五”内河航道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3.57亿元,计划2007年年底开始实施,至2010年完工,历时3年。工程完工后,肇庆市境内的西江航道可全面通行内河2000吨级的普通货船及1000吨级港澳线船舶等。该工程的整治标准为:界首至都城37公里航道设计水深3.5米,都城至肇庆134公里航道设计水深4.0米,航道宽度均为80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