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以来中国累计完成退耕还林3.64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记者今天从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全国退耕还工作会议上获悉,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以来,中国已累计完成退耕还林三点六四亿亩。

  据悉,国务院最近发出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延长退耕还林补助期限,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解决退耕农户长远生计问题。

  退耕还林工程是迄今为止中国政策性最强、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一项生态建设工程。

  工程自一九九九年开始试点,二00二年全面启动,实施范围涉及二十五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的两千二百七十九个县、三千二百多万农户、一点二四亿农民。

  鉴于退耕还林工程区生态环境总体上仍然十分脆弱,营造的林木短期内难有经济效益,退耕农户大多还缺乏稳定的增收门路,退耕农民长远生计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国务院决定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现行退耕还林粮食和生活费补助期满后,按照长江流域及南方地区每亩退耕地每年一百零五元、黄河流域及北方地区七十元的现行标准,继续对退耕农户给予一个周期的现金补助;原每亩退耕地每年二十元生活补助费,继续直接补助给退耕农户,并与管护任务挂钩。根据验收结果,兑现补助资金。延长一个周期的补助,中央将新增投入两千多亿元,使退耕还林工程总投入达到四千三百多亿元。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不折不扣地执行退耕还林政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