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爱心助学基金捐赠现场爱心涌动首批49名学子领取爱心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8:15 云南日报

  

得胜爱心助学基金捐赠现场爱心涌动首批49名学子领取爱心助学金

  春城晚报携手得胜家具城设立100万元爱心助学基金

  

得胜爱心助学基金捐赠现场爱心涌动首批49名学子领取爱心助学金

  学子代表流泪感恩

  

得胜爱心助学基金捐赠现场爱心涌动首批49名学子领取爱心助学金

  小小爱心卡载着浓浓爱意

  

得胜爱心助学基金捐赠现场爱心涌动首批49名学子领取爱心助学金

  本报记者快板书说爱心

  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体现责任、传递关爱!作为2007年本报爱心助学一号行动,得胜家具城与春城晚报携手设立100万元爱心助学金,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昨日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得胜家具城隆重举行,得胜家具城及一些爱心商户把100万元正式捐入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上,47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优秀学子赶到昆明,每人获得了3000元爱心助学金,加上提前领取助学金、赶去学校报到的考取西藏大学陈伟、清华大学刘广两名学子,首批49名学子领到助学金。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春城晚报社社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光旭、得胜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树荣、交通之声执行副总监张智心等出席捐赠仪式。

  从“2005年新长城”资助千名大学生关爱行动,到连续4年感动春城的“爱心送考”,到本报再度携手搜狐阳光利群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春城晚报不忘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已引起社会的极大反响。为探索新的社会助学模式,春城晚报又携手云南本土知名企业得胜家具城,共同设立100万元爱心助学基金,基金今年计划出资50万元,资助100名以优异成绩考取大学的云南贫困学子,助他们圆梦。

  得胜企业常务副总经理季骏致词时表示,执者拼搏、永不言败是得胜企业精神,正是坚持这样的精神,几年来得胜发展成本土知名企业。吃水不忘挖井人、企业发展了,就应感恩、支撑起回报社会的责任。因此,从全程支持今年爱心送考、再与晚报携手爱心助学,希望帮助贫困学子学有所成。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春城晚报社社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光旭更用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贫困学子。他说,25年前,当自己考上云南大学时,由于家庭贫困,正在上高中的弟弟放弃高考,另外一个上初中的弟弟辍学,上大学后,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走上了成才之路、改变了自己的命运。随着政府助学政策逐步完善,加上像得胜家具城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得到求学深造的机会。张光旭希望贫困学生自强、自立、自信,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乡贫困的现状。

  爱心助学金让考取云南师范大学的张晓燕看到了求学曙光、重拾信心,她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致谢并保证,一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捐赠仪式结束时,在场的47名学生在粉红色的爱心卡上写下坚强誓言,将用他们的努力回报所有好心人。

  由得胜家具城员工商户和春城晚报记者自编自演的节目,让仪式弥漫着感人氛围,情景剧《大爱无边》与合唱《明天会更美好》,让商户和学子们流下感动的热泪。

  本报记者 李荣 罗南疆 杨颖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