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要求做好救灾核灾和灾后总结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9:12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刘胜军)昨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通知称,湖南取得了抗击“圣帕”的决定性胜利,实现了确保人员安全、确保水库安全和确保堤垸安全的基本目标。但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流域性大洪水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全省各地特别是受灾地区要在继续做好防汛抗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入细致地做好核灾工作,摸清底子,全力抓好救灾重建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最大限度地把灾害损失补回来。

  通知要求,各地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在前段时间临时转移安置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灾情,摸清情况,把安置工作做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不遗漏;要高度重视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

  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指导,组织引导群众做好改种、补种和抢种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粮食不减产,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受灾工矿企业要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各类水库塘坝要利用好此次降雨带来的雨洪资源,加强调度,适时拦蓄尾洪,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前期干旱造成的灾害损失,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救灾工作,组织资金和设备帮助重灾区做好恢复重建工作,对水利、电力、通信、交通、耕地、学校、卫生院等事关灾民生计的基础设施要实行领导负责制,发动和组织群众限期抢修完成。

  在此次抗击“圣帕”中,各地在抗灾救灾方面出现了很多好的做法和典型,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一边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