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灾区群众得到及时救治 未暴发洪灾相关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9:12 红网

  红网8月25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姚家琦)台风“圣帕”造成湖南郴州、株洲、衡阳等地受灾,卫生部门全力以赴开展救灾防病工作,截至目前,湖南省灾区患病群众及时得到了救治,灾区没有发生与洪灾相关的疾病暴发流行。

  洪灾发生后,湖南省卫生厅紧急采购了60余万元的环境消毒、皮肤病防治、肠道传染病防治及防暑降温等物资,并抽调专门人员连夜调运补充库存,先后紧急向株洲、郴州、衡阳等灾区运送了价值50多万元的环境消毒、杀虫、皮肤病防治、中暑防治和肠道传染病预防药物。此外,湖南省卫生厅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浏览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网络,准确掌握洪灾相关疾病疫情。各级卫生部门还按时启动了腹泻病门诊,实行“逢泻必检,逢疑必报”制度,及时发现与报告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疫情。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防疫和医护人员;哪里有伤员,哪里就能实施救治!截止目前,郴州市组织了110批次医疗队和防疫机共计900余人次动队赴各灾区,救治伤病员700余人次,下发防治药品价值80万元,所有受灾地区和灾民集中安置地都有卫生防疫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驻点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永兴县组织了26支医疗、防疫小分队在乡镇巡视,指导村民落实灾后防病措施,及时免费救治伤病员。株洲市卫生局抽调36名医疗防疫专家分成6支小分队,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巡回在责任区域内开展人员救治以及指导、督促落实在后防病措施。

  截至8月23日,株洲、郴州、衡阳等地卫生部门共发放价值400多万元的救灾防病药品,发放救灾防病宣传资料70余万份,派出医疗防疫队伍386支1626人次,救治受伤群众2100余人次,消毒水井2800多口,指导环境消毒面积80多万平方米。目前,灾区没有发生与洪灾相关的疾病暴发流行。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姚家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