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热人大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9:38 东方网-劳动报

  他们的工作岗位———室外热,那里更火热。高温天气下的上汽企业一线生产车间,温度普遍比室外高出10℃左右。

  天大热人大干。为了保证正常生产,满足市场的需求,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员工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挥汗如雨,埋头苦干,他们正用更火热的激情和顽强的斗志与酷暑较量!

  天热、情热、心更热。一瓶瓶冰凉解渴的矿泉水、一块块柔软的小毛巾、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关爱……企业的关心、同事的鼓励让这一盛夏变得清新可爱。

  上海汇众:“两个确保”再创新业

  7月3日,位于金山朱泾镇的汇众汽车装备制造基地刚开工,轴颈生产线有四台K53磨床中的一台突发故障无法正常操作。高级技师、共产党员林旦中同志接到报修,立即和张大鸣、康建敏等几名员工奔赴现场进行抢修,生产科长刘刚、设备管理员宋金刚、经营体领班沈志明闻讯后也急着赶来查找故障原因。

  高温闷热的天气使得生产现场温度更高,抢修设备的员工没有因汗流如雨湿透衣服停下手中的活。为的就是与时间竞赛,抢回宝贵的时间,遇到技术难题,他们以高超的技艺,想办法动脑筋一一予以攻克修复。7月4日晚上8点左右,经安装到位、调整和调试后,再进行连续几次的试生产,磨床的运转终于恢复了良好状态。经过近36小时连续不停的抢修,K53磨床重又获得新生。

  天气一天比一天闷热,然而上海市劳模班组———埃生曼电泳线上员工们的干劲却始终高昂。由于电泳线旁不适合安装冷气通风口,所以工人们仅仅只能靠几台电风扇来降温,而此时电风扇吹出来的风也是热风,在线上站一会儿,便汗流浃背了。作业场地条件的艰苦,早以引起了公司党政领导的重视,车间领导早早就准备了降温措施,在第一个高温天来临之初,就准备了大量的冰块,放置在现场,帮助员工们防暑降温。工人们被领导细心周到的举动所感染,大大鼓舞了工作的士气。

  全封闭式的汇众轻型客车厂涂装车间室内温度已达四十多。工位室体内有几百个灯管,同时开启后相当于周围放了几台“取暖器”;报交工位还要忍受几千瓦烤灯的热喷;车间四台烘房同时启动后,整个车间都会升温一两度;车间的喷漆室是“封闭”中的“密封”,喷漆工要同时忍受温度和漆雾的双重考验。正是在这样的高温作业环境中,工人们咬牙坚持在一线岗位上,为完成月计划产量打一场抗高温攻坚战。

  纳铁福:战高温夺高产

  在高温记录不断被刷新的同时,纳铁福装配实轴车间的产量也屡创新高。

  走进装配实轴车间的装配线,你立刻会被线上的快节奏所震撼!它是那样的有序,那样的有条不紊。而每一个节拍都有一双灵巧的双手操纵。七条线,组成了一支庞大的“乐队”,奏响了一曲和谐的乐章!

  实轴线,装配车间的前沿阵地,为了保证装配供货,实轴线在工长龚毅的带领下,开足马力,迎着困难而上。设备出故障了,马上通知抢修;员工有人病倒了,马上调整人员顶上;机修人员一个电话马上到位,无论何时何地……八月,刚起个头,在各车间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装配线连续三天创下了“15255,15195,15021”的记录,让人欣喜若狂的数字中蕴涵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

  上汽销售铁路公司:烈日之下运送忙

  8月1日这一天,气温高达37℃,在上汽销售物流现场,员工一片忙碌。安东铁路运输公司封浜装车中心正忙着准备一批出口商品车———“东风微卡”车的装卸工作。这批出口商品车是铁路运输公司今年承接和运送数量最多的一次。时间紧、任务重,员工们偏要斗斗这高温,让出口商品车顺利上路。

  上汽通用五菱:热并快乐着

  在上汽通用五菱东涂车间上胶工段上,温度更是高达40℃。走到东涂A线上胶工段时,老远就感到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再看看生产线上的员工,来回忙碌着,手里的胶枪上下飞舞,用标准的动作,在车身上勾勒出一条条粗细均匀的曲线。人人都是那么认真地投入工作,忘记了擦拭脸上的汗水,也忘记了两边烘炉高温的夹击。这般热火朝天的生产情景,不禁让人感到的是一种力量,一种震撼,一种肃然起敬。

  为了给这些在高温下工作的员工尽可能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6月初东部涂装车间工会就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了一系列的防暑降温应急预案:在各高温区加装所需风扇;检修各区域的空调;维修好厂房天顶排气扇;在各高温区现场监测温度,及时了解温度变化情况,如果气温升至40摄氏度时,就立即拉来工业用冰,将冰块放置在工作现场进行降温;根据现场需求为各个工段添置了冰柜,配置9个凉茶点为每班供应凉茶。作者:张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