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举行 两个数字撼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05 红网

  

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举行 两个数字撼人心(图)

  (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

  

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举行 两个数字撼人心(图)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完善政策,巩固成果,是今后退耕还林工作的重要任务。)

  

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举行 两个数字撼人心(图)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发表致辞,祝贺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

  

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举行 两个数字撼人心(图)

  (全国退耕还林先进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农户的荣誉获得者在会上受到表彰。)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明健飞)今天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的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上,有两个数字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是自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以来,我国迄今已完成退耕还林3.64亿亩;一个是前不久中央决定将全国退耕还林工程的投入增加到4300亿元,比原来的2200亿元增加了近一倍。

  我国启动退耕还林工程9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会上发表讲话时,作了形象化的解读。他说:4300亿元,比三峡工程总投资的两倍还多;新增的3.64亿亩森林,可出产10亿立方米的活立木,可造氧气32亿吨,可吸收二氧化碳36亿吨。这些林地产生的效应,可大大促进我们的国土安全。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祝列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林业战线的数百名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全国退耕还林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精神。全国退耕还林先进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农户的荣誉获得者在会上受到了表彰。

  在今年8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中,决定中央财政对每亩退耕地按照长江流域及南方地区每年10元、黄河流域及北方地区70元的标准,将对退耕农户的现金补助政策再延长一个周期。各地还可结合本地实际,在中央规定的标准基础上再适当提高补助标准。为集中力量解决影响退耕农户长远生机问题,确保退耕还林成果,中央财政还按照核定的退耕还林面积建立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资金,并规定专项资金必须全部用于退耕还林工程区,全部用于退耕农户。

  退耕还林工程是迄今我国政策性最强、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一项生态建设工程。贾治邦局长表示,是社会主义制度才保证了我们能够聚集这么大的财力来干这个事,这确实是一个伟大的、惠及子孙后代的、泽被全人类的浩大工程!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