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称击落一架入侵领空军机(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1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格鲁吉亚称击落一架入侵领空军机(视频)
被击落的军用飞机

  据人民网8月25日电 格鲁吉亚国防部表示,格鲁吉亚战机击落了一架入侵领空的外国战机,俄罗斯立即表示,俄罗斯战机没有飞入格鲁吉亚领空。

  沙特通讯社今天报道说,格鲁吉亚内政部发言人指出,“一架军用飞机侵入了格鲁吉亚领空,结果被立即起飞的格鲁吉亚战机击落,飞机被击落后引起了大火。”,这位发言人表示,“被击落的飞机是从亲俄罗斯的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方向进入的,但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被击落的就是俄罗斯军用飞机。”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杜鲁皮克斯基立即表示,这一事件与俄罗斯无关,任何一架俄罗斯飞机都没有进入过格鲁吉亚领空”,“但针对俄罗斯的挑衅行为和言论却很多。”

  据报道,自萨卡什维利执政以来,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关系一直紧张,萨卡什维利的亲西方政策使俄罗斯感到愤怒。去年,格鲁吉亚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驱逐了4名俄罗斯军官,俄罗斯招回了驻格鲁吉亚大使,切断了与格鲁吉亚的航空水路和邮件联系。另外,俄罗斯还驱逐了数千名格鲁吉亚人,称他们是“非法移民”。今年8月6日,格鲁吉亚政府指责俄罗斯向其境内发射了重达700公斤的导弹,但没有爆炸,格鲁吉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安国章)

  视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