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女枭(连载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0:27 正义网-检察日报

  这是一个现代社会人性与欲望绞杀、善良与邪恶的缠斗的故事。

  商场、情场、官场;人格、人性、人情;金钱美女、醇酒妇人;巨商大贾的经济危机、投机小人的三年好运……所有这些,投射出一个现代经济社会的缩影,展示了商品经济走向成熟期的各种人物、特别是追逐名利的人物带有悲剧色彩的命运。

  ■他狠狠地薅下一朵黑色郁金香,撕碎了朝上一扬,残损的花瓣黑蝴蝶般飞舞着,纷纷扬扬落在地上。

  第二天,夏倩舒要求与马宝财在高园公司的花房见面。

  花房是高园公司的下属企业,全名叫高园珍稀花木公司。说事之前,马宝财领着夏倩舒转了转,指给她看名贵的美洲珊瑚花、非洲的紫罗缨、欧洲的瓜叶菊,还有圭亚那的丽穗凤梨、马来西亚的金茶花……来到郁金香车间,玻璃棚顶透着天光,浮着云影,地上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像五彩缤纷的海洋。夏倩舒看中了这里,要马宝财找两把椅子来。

  这哪是说正事的地方,谈情说爱还差不多!马宝财心里叨咕着,喊花工拿来两把折叠椅。

  二人在花丛里落座,鲜花映衬之下,美女就变成了天仙。马宝财强挺了一会儿,终于醉眼迷离,飘飘然昏昏然,说话舌头发硬,东一句西一句,不着四六。夏倩舒乐在心里。她要的就是这效果,还没开谈,对手就半晕了,这就是场所的作用。

  夏倩舒从公文包中取出一沓材料递给马宝财。其中有一份天亚公司和高园公司合作开发高园子的协议书,另几张纸上写满了文字和数字。马宝财暗叫一声罢了,这样的人要是干不成事,老天爷就瞎了眼。昨天才谈了意向,今天上午协议书都整出来了,想必自己搂着孙兰花睡觉的时候,夏倩舒正在连轴转。

  快速浏览了一遍协议书,马宝财就从花前月下的浪漫情怀中回到了并不浪漫的现实,说我刚要夸夸你的连轴转精神,原来是连夜磨刀,准备割肉剔骨。夏倩舒说没人杀你,合作就像两个人同划一条船,我干吗要杀你。股份比例是工程专家们认真计算出来的,拿给你看,是为了表明所有的数据我对你都不保密。

  那些公式和数字在马宝财眼里如同天书,别说看不懂,看得懂他也不想看这些蒙人的玩意儿。他盘算过,25亩地,怎么着也得占30%的股份吧?然而这娘们儿只给他15%。

  他狠狠地薅下一朵黑色郁金香,撕碎了朝上一扬,残损的花瓣黑蝴蝶般飞舞着,纷纷扬扬落在地上。他更想撕碎的是那几张写满数字的擦屁股纸。

  这几张纸在夏倩舒嘴里可了不得,这是根据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的理论计算出来的结果。依照托氏理论,25亩地皮在整个工程中最大的利润值是15%,超出这个比例,就损害了天亚公司应得的利润。

  洋理论和土规矩较上了劲,双方争得难解难分。夏倩舒改变了策略,跑回车里拿来矿泉水,拧开瓶盖送到马宝财手里。马宝财润了润嗓子,连同那股犟劲也润下去不少。夏倩舒也做出了让步的姿态,不再拿那位托马斯当棍子使了,问马宝财是要总投资一个亿中的30%,还是要总投资五个亿中的15%。

  这倒是个问题。百分比不过是数字游戏,合适还是不合适,最终要看落到高园公司账上的红利是多少,还要看搂到自己兜里的数目是多少。死死咬住三七开不撒嘴,看样子夏倩舒要以减少投资来应对。问题是时间紧迫,他来不及去找一个更有油水的开发商。临时硬去抓一个,明面上的事好说,摆不到明面上的事就不好说了,那点意思,只有到了一定关系才能直言不讳。

  马宝财在花房的小道上溜达了一会儿,回来朝夏倩舒竖起一只巴掌。夏倩舒会意,朝那只熊掌样的大手上拍了一下。马宝财就势把夏倩舒的手捉住,说我跟你不一样,高园公司是集体所有制,我这个董事长,说白了就是个管家,我凭什么没早没晚地给大伙儿卖命,我傻X呀怎么的。

  夏倩舒的手被攥得生疼,抽了几次才抽出来,平心静气等着听马宝财的下文。

  马宝财点上一支烟,一口一口狠吸着,眼睛眯成了两条缝,两个光点在缝隙里滚来滚去,宛如两粒随时会飞出来的弹丸。

  下文出来了,高园公司只要13%的股份。另外的2%,股东是马宝财自己。

  夏倩舒料到会是这个样子。马宝财在高园公司说一不二,没有制衡,没有监督,事情只能这个样子。她问马宝财还有什么要求。马宝财说还想请你帮一个小忙,我儿子去年高考落榜,正复读高三,我想请你给他办到美国去,让小王八蛋学点真本事回来。学费生活费什么的你先给我垫上,将来从那2%股份的红利中扣除。

  该谈的全谈了。马宝财指挥工人把夏倩舒看中的花搬上她的车,二人挥手告别。看门的马老头佝偻着腰走过来,仗着比马宝财大一辈倚老卖老,说你马宝财艳福不浅,又拍上了一个。

常利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