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让五种优良作风扎根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0:5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福州8月25日电(记者张仁平) 8月24日,福建9个规范化建设示范院在加强作风建设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联合向全省基层检察院发出倡议书,倡议把“联系群众、一心为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公正执法、清廉严明”的五种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发出倡议的9个基层检察院,有全国十佳检察院、全国先进检察院,还有全国、福建省检察机关基层院规范化建设示范院。据介绍,原定会议安排并没有“发倡议”议程,在研讨和座谈中,9个基层院的检察长深感“作为全国和省级先进院、示范院,在作风建设上应当起标杆作用,发挥示范效应”。他们的提议得到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的首肯:“基层与群众联系最密切,基层作风事关检察机关的形象,五种优良作风要在基层发扬光大、开花结果。”

  示范院联合发出的倡议,立即得到基层检察院的热烈响应。目前,龙岩市检察院把弘扬优良作风与传承红土地上的老区精神结合起来。永安市检察院在作风建设中开展了规范执法“每周一纠”活动,法律文书中的字体字号也在规范之列。

张仁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