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偷渡美国 64名福建人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04 东南快报

  昨天北京边检总站透露,从8月16日至21日,边检总站向福建省公安机关移交64名被拉美国家遣返的偷渡人员,系今年以来北京接收遣返人数最多的偷渡团伙。

  8月初北京边检总站接到上级通知,近期将有60多名自拉丁美洲某国遣返的福建籍偷渡人员,要求总站协助福建公安机关完成人员接收和移交工作。此次被拉美某国遣返的60多人中除1名女子外,均是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他们正常出境后,在“蛇头”的带领下,辗转历经多国欲偷渡前往美国。

  偷渡者讲述了他们在海上乘船偷渡期间九死一生的经历。当时船只抛锚遇险,“蛇头”弃船逃离,整整4天,偷渡者们在船上没吃没喝,几乎绝望,后来被当地警方发现后营救。偷渡者被警方关押几个月后,分批被遣返回国。由于被关押期间,他们终日以稀饭和黑豆为食,大多数人都因营养不良而显得面黄肌瘦。

据《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