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水街园 城市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15 淄博新闻网

  8月19日傍晚,一场小雨刚过,几位老人走在刚刚改造完成的淄博师专附小南路上,心情格外的舒畅。一位老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小街巷修好了,孩子上学方便了,区委、区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为给群众出行、休闲、健身、娱乐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和谐、宜居城市,今年淄川区立足实际,确定投资1.3亿元建设41项城建重点工程,突出抓好孝妇河、般河景观改造、10条背街小巷和10个街头游园建设工程,促进水质变清,道路变平,城市变绿,市容变靓。

  孝妇河景观改造工程全长2.1公里,计划投资4000万元,工程分四期建设。一、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50万元,已于5月1日投入使用,完成假山瀑布、台阶式迭水等9处景点建设,修建沿河东路排水涵8条,改造驳岸1100米,铺设供水管网3600米,铺装人行道1700米,安装沿河灯具120余盏,铺设电缆5000多米。三期工程采取边设计、边拆迁、边改造、边施工的办法,全线铺开抢进度,确保国庆节前竣工投入使用。工程主要建设停船码头三处,亲水平台五处,音乐广场一处,建设广场一处,改造旧驳岸修建新驳岸,安装路灯,种植草坪,摆放园林石。四期工程已完成设计图纸,服装城沿河绿化隔离带已开工建设。般河景观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00万元,全长3公里。规划从南关桥至洪山铝土矿铁桥范围,建设以将军路沿线和般河沿岸为主要范围的般阳公园。

  城区10条背街小巷,工程总投资293.5万元,全长3.224公里。于7月23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文汇街、师专附小南路、柳泉生活区中心路、东升巷四条背街小巷的挖补沥青罩面和育英街南段、影院西街两条背街小巷的砼路面已全部完成。留仙湖西路、东关生活区两条道路为砼路面,现正在紧张施工中。主路面完成后将对人行道花砖和路沿石进行铺设和安装。这8条背街小巷完成后将集中施工队伍突击完成育英街北段和淄博四中东校区对过南北巷,整个工程将在9月20日前全部结束。

  为满足市民出门见绿、休闲娱乐的需求,淄川区按照“便民、节约、美观、实用”的原则,总投资360万元对东关生活区游园、般阳西广场、般阳社区绿地游园等10处街头游园进行升级改造。街头游园按照方便群众休闲娱乐的原则,增加照明、健身器材、坐凳、坐椅等设施,对游园内道路进行规范改造,建设活动场所。目前,街头游园改造规划设计、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并全面开工,计划9月20日前完成土建工程和适宜苗木的栽植任务。

王俊美 闫盛霆 李先月 董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