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园洲大桥下沙滩下陷卷走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20 东南快报

  线索提供:江女士 报料奖金:80元 东南快报新闻热线:87806110

  

橘园洲大桥下沙滩下陷卷走2人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许,6名外来工子女相约到橘园洲桥下的乌龙江边玩水,不料,其中在沙滩玩的两人突然陷入江中,两名同伴上前救人时也掉进水里。截止到昨晚8时,只有其中一人被附近打鱼的渔民救上岸。

  事发地点位于福州橘园洲乌龙江靠闽侯方向的大桥下。记者赶到现场时,水面上有几艘船只在搜寻打捞。

  “我们没有想到在河滩边也会出现意外。”被救起的落水者小华(化名)向记者介绍事情发生的经过。小华说,他们都是外来子女,父母都在闽侯上街附近工地打工。昨日下午1时许,他们6人来到乌龙江边玩。

  小华说,小琪叫她到沙滩边去玩,说那里很好玩,她就过去了。踩着松软的沙滩,两人觉得很好玩,根本没察觉到危险,突然“哗啦”一声,她和小琪一下子连同松软的沙子滑到了水中。

  这时,她的哥哥和8岁小芳赶紧冲过来救人。但是沙子越陷越深,他们也被急流卷进江里。”

  事发时,小洁和另一名男同伴在岸上。小洁告诉记者,他们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四处叫人,终于在附近叫到一艘渔船。小华被渔民用竹竿拉上了船。

  事发后,有人赶紧报警,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协助进行搜救,但是截止到昨晚8时,仍然没有找到另外3名落水者(1男2女)。据小华介绍,6人中有4人是闽侯上街外来工星光中心小学的学生。另外两人今年秋季准备到该小学就读,年龄都在8岁和14岁之间。

  “这里很危险,发生溺水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在橘园洲大桥下靠近闽侯方向的乌龙江水域,水下情况比较复杂,江边松散的沙土很容易下陷,人站在岸边也可能被卷入江水中。

记者 杨永文/文 陆乙鑫/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