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有着落心里踏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25日讯 “看到我的名字在受助学子的名单上公布,感觉像吃了定心丸。”2007利群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即,看到受助学子名单上有自己名字的寒门学子们,面对马上就要实现的大学梦想,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

  来自泰安的寒门学子周玉龙,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从接到四川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就一直在做家教挣学费,也很辛苦。这个年仅16周岁的小伙子很高兴。他说,一直盼望着能够在利群阳光助学活动中入围,圆了大学梦。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入围之列,很激动。求学费用有了着落,他感觉自己的“眼前亮了,心里踏实了”。25日,小周提前来到济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马上就要去学校报到了,现在觉得底气很足,因为有助学金给自己撑腰了。“如果我以后没有出息,就白领这份助学金了”。

  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的陈永达来自沂水,由于学校开学早,他已经提前赶到西安报到。在接到本报的通知后,小陈的家人通知了他。为了领取助学金,他专程从西安赶了回来。25日小陈赶到济南,他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得知自己可以受资助,高兴极了。小陈说,自己的父母都是病人,父亲丧失劳动能力,高昂的学费曾经令自己一筹莫展。这下好了,自己的大学梦想实现了,家里也可以宽心了。


记 者 温 涛 乔显佳  实习生 黄胜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