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可获生活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赖红英、吴艳玲)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提前进入高峰——目前,珠三角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已完成计划70%以上,珠海市超过92%。提前1个月,全省几十所优质学校已超额完成招生计划。

  今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扩大招生规模,为此教育厅成立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协调小组,对各地、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下达了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

  往年,等到普通高中招生完毕,中等职业学校才开始录取,等到普通高中开学,没有机会升上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才正式考虑是否选择就读中等职业教育,这时,才是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高峰期,但今年这一高峰期提前来临。

  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职学校招生喜人得益于国家建立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体系。从2006年秋季起,全国范围内所有农村家庭子女和县镇非农户口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均可获得每人每年1500元的生活补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