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每人每天获10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刘宇彤、张家银)9月1日起,患者前往顺德区龙江镇的龙江医院或聚龙医院就诊中医,每天就可获得由顺德旅港乡亲蔡伯励创办的基金会无偿资助的10元钱,资助人数目前初定为两个医院每天共100人。

  试行:每天100患者受惠

  昨天上午,在龙江镇政府举行的“香港顺龙仁泽基金会为龙江人民赠送中医药慈善活动启动仪式”上,龙江镇委委员梁柳玉介绍,从9月1日起,不管是来自何地的患者,到龙江医院或聚龙医院指定门诊就诊中医,只要提出申请资助,每人每天就可获得10元无偿资助。10元费用包含挂号费、诊金和中医药剂费,超出部分患者自付,患者就诊当天如开足两天以上药剂的,资助标准仍为10元。

  “现在先试行,每天龙江医院初定65人、聚龙医院35人,先到先得满额为止。” 香港顺龙仁泽基金董事会主席蔡伯励说,患者在挂号时,医务人员就会提醒“是否要10元资助”,当天不够100人就诊中医,剩余名额自动转为次日顺延给患者享受。

  今年86岁、31岁离开顺德前往香港创业的蔡伯励说,这是顺龙仁泽基金会成立后的首个慈善项目,基金会主要是救助内地贫困学子和资助顺德家乡病人。

  该基金会成立后获各界支持,李嘉诚、陈鸿道、蔡伯励率先各捐200万元,李兆基、蔡建中各捐100万元,目前已筹得1280多万元善款。

  有意资助中医药研究

  “中医药是我国独特财富、传统文化,佛山也在创建中医药生产研究基地,所以我在香港发起顺德乡亲捐款在龙江试点拓宽中医中药的社区服务领域,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蔡伯励说,每天为100名患者每人资助10元获得好评后,就会增加名额,并将扩大范围实行这一慈善举措,“如有佛山学者在发展中医药研究中需要资金帮助,基金会可以给予支持。”

  龙江镇委委员彭晓春表示,镇政府将建立相关制度,强化对基金会赠送中医药活动全过程的监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