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规范基础教育大检查正在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日前,省教育厅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落实情况大检查正在进行中。大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规范学校招生行为情况”、“规范学校编班行为情况”、“加强对学生考试成绩的管理情况”和“严禁集体补课、有偿补课情况”。本次全省范围的大检查将持续至9月上旬。

  针对“规范学校编班行为情况”的检查内容包括:义务教育各年级实行均衡编班,均衡配备任课教师,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在校内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不得为分班而对学生进行学业测试;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未经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实验班;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各种奥班或奥赛训练班。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举办面向全省或全市范围招生的重点班、培优班、特长班、竞赛班(奥班)、理科实验班、信息技术实验班等特殊配置的班级。严禁公办中小学与按民办机制运行的改制学校〈含分校〉学生、民办学校学生混合在校及混合编班。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得占用学校正常的教育资源举办高中毕业生复读班,也不得招收高中毕业生插班复读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学生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排队,不得给学校和教师下达升学指标。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对反映违规办学问题较多的热点学校要重点检查;对经批评教育仍不整改的,要责成校长做书面检查,情节严重的,对其给予相应处分;对于违规办学现象较多的市、县(市、区),将全省通报;凡中小学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对于违规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将取消其省称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