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祸 被撞人行天桥刚拆除农妇横穿高速被撞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5)日,成渝高速离成都61公里处连续发生两起车祸,一辆大客车撞坏了人行天桥桥柱,使其成为危桥。高速交警、路上维护、交通执法三部门相继赶到,紧急调来吊车、挖掘机将天桥拆除。没想到,就在天桥刚被拆除,一农妇就横穿高速路,欲去对面的庄稼地时,被一辆面包车撞飞,当场身亡。

  A 事故

  客车撞裂桥柱司机被抛车外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简阳市新市镇一带电闪雷鸣、大雨倾盆。风雨中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一辆车牌号为川K22645、向成都方向行驶的大型客车撞上高速路上人行天桥桥柱,由于速度很快,客车向右前方反弹发生侧翻,司机被甩出车外,躺在高速路上不断呻吟。所幸除了司机外,车上没有其他乘客。群众马上拨打了120,迅速将司机送到资阳市骨科医院。同时,由于客车横躺在高速路中间,开往成都方向的道路被堵断。

  记者赶到时,客车已被拖立起来停在路边,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里方向盘、刹车等搅成一团,已经成了一堆废铁,车门上写着“内江雄风运输集团”字样。司机和客车伤情严重,高速路上的人行天桥也“受伤”不轻。桥柱裂开好几条大口子,天桥发生了倾斜,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

  B 排险

  三部门联合行动紧急拆除危桥

  事情发生后,成渝高速交警、路上维护、交通执法三部门相继赶到,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勘查,确认为危桥,决定马上拆除。不一会儿,两辆挖掘机、一辆吊车赶到了现场。

  人行天桥桥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高约5米,宽1米左右,长20多米。天桥地处简阳市新市镇原坝村1组,该组共有300多户人家,全靠这座人行天桥穿过高速路。据现场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桥的结构严重受损,但要将其拆除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得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

  记者到现场时,工作人员正用拇指粗的铁索栓住天桥桥柱,铁索另一头套在吊车上。准备就绪,吊车使劲往后退,“轰隆”两声,桥身连着中间桥柱应声倒下。可两边桥墩依然很牢固,施工人员又用挖掘机和铁索将其拉倒。桥上铝合金做的巨幅广告牌也倒在路中间,挖掘机赶紧将其全推到路边。

  C 影响

  交通受阻成渝高速被堵3小时

  事故发生后,重庆开往成都方向的高速路被堵断,由于要拆除天桥,下午4时左右,成都开往重庆方向也暂时禁止通行。

  大批警力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在简阳和资阳设立关卡,成都开往重庆方向的车强行要求在简阳下高速,重庆开往成都方向的车要求在资阳下高速。已经上了简阳至资阳段高速的车,只能待险情排除后才可以通行。

  下午5时许,天桥终于被拆除,堵了3个多小时的车流逐步被放行。

  “我明天还要到对面去收玉米,这可怎么办嘛?”人行天桥被拆除后,高速路两边的农民都犯了愁。

  现场施工单位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在原地再修建一座人行天桥,以方便高速两边的人们过往。

  D 悲剧

  天桥刚拆除农妇横穿被撞飞

  道路恢复通行后,交警等相继离开现场,现场也没有设立警示标志。看着两边不时横穿高速路的村民,记者不禁捏了一把汗。

  昨晚7时左右,记者正揪心时,突听“砰”的一声,一名农妇刚跑到高速路中间,一辆车牌号为川M30208的白色面包车急速驶来,将她撞飞,顿时口吐鲜血。当简阳市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赶到时,医生确诊伤者已经死亡。

  据村民讲,死者名叫曾红清,今年38岁,她准备过高速路去田里看稻谷。“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叫我怎么过啊!”死者丈夫陈光先抱着妻子悲痛欲绝,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

  “如果现场有交警值勤阻拦,她就不会横穿高速!”陈的哥哥陈光志认为这是交警没有尽到责任,导致车祸再次发生。陈光志称,只要现场有交警此疏导交通,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或者写个“禁止穿行”警示标语,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交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要求家人运走尸体,尽快恢复交通。“如果你认为这是‘高速’方面的责任,一切都按程序来办。”现场一交警对陈光志说。

  早报记者邓令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