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心省公积金贷款收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09 今日早报

  市场担心省公积金贷款收紧

  不少二手房市场热门房源将受影响最大

  □本报记者 余丽

  早报讯 相关银行对一些“房龄超过20年、面积小于60平方米且地段较差的二手房”停止办理贷款的消息尚未退去。日前,记者又从杭州的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省公积金贷款也要收紧了。

  浙江中原房产荆海燕告诉记者,本周四他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以后想买1990年以前的老房子或是余杭区的房子,想用省公积金贷款可能比较困难,因为目前这类房产的审批更加严格了。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包括杭州易居臣信在内的多家知名房产中介的证实。

  杭州易居臣信相关负责人龚芸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是这样,会对二手房市场造成的影响不小。”据透露,在某些中介公司,用省公积金贷款的成交物业比例有时占到了1/3左右,而其中购买一些老房子的单子也占了相当一部分。

  由于市场上总价在80万以内的房源大部分都是杭州老城区黄金地段的中小户型,这些房子一直以来是市场上最抢手的。比如翠苑、朝晖、采荷、德胜等一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小区,更是成为最近几个月杭州各大二手房中介公司挂牌房源中的成交明星。近段时间以来,翠苑1990年以前的房子频频卖出超过万元的单价,而采荷地区由于有好学区,有的1986年的房子也成了万元房。

  “现在这些房子受到的冲击肯定是不小的,”荆海燕表示,除了这些畅销的市中心老房子外,余杭区的亲亲家园也是二手房市场上的热门楼盘,而闲林的一些房源成交今年也有放量的趋势,现在省公积金发放收紧之后,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由于今年上半年以来购房人实在太多,省公积金中心已经出现了排长队审批的情况,审批出来的时间也经常后延,原来可能15个工作日左右就够了,现在办理的时间可能要延长许多。(2610602)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