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待秋桂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老杭州”都知道赏完映日的荷花,就该等着满城的桂花飘香了。这几天,杭州满觉陇和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忙开了。他们开始修剪桂花树,为桂树开花做准备。听老师傅说,要是“秋老虎”不发威,大概再过半个月就可以闻到桂花香了。

  昨天,记者在满觉陇看到,不少家门前有桂花树的村民,都在忙着修剪树枝。一位姓陆的师傅说,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要修剪一下门口的桂花树,以便在桂花盛开时让游客更好地欣赏。

  陆师傅介绍说,其实修剪桂花树最好的时候是冬天。而选择现在修剪,有两方面的考虑。桂花树如果长得太茂盛,不利于整棵树吸收营养。另外,修剪一些树枝,特别是长得比较低的树杈,好让赏桂的时候多出一些空间。

  从往年情况看,9月中旬如果气温适宜,杭城的桂花就会渐次开放。目前,作为主要赏桂区之一的满觉陇还在整治,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整治工程将在10月完工,那时正是桂花开得最盛的时候。

  本报记者 娄炜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