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荆门少女,你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荆门少女,你在哪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其中一条“买人”短信 记者肖丽琼摄

  记者肖丽琼报道:荆门17岁少女晓芸(化名)离家来汉3天,其家人就先后接到晓芸的求助电话和神秘人发来的“买人”短信,对方称15万元买断晓芸5年“使用权”。前晚,惊恐不已的晓芸家人赶到武汉报警,经过两日调查,仍未找到晓芸。

  前晚,晓芸的姐姐晓雪(化名)找到记者求助,称其妹妹晓芸17岁,今年6月从当地卫校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8月20日,晓芸给母亲留下一张字条后离家,称与女同学高某一同来汉进货。

  23日凌晨,晓雪突然接到妹妹的电话,晓芸在电话中泣不成声,称自己和高某在汉被人“挟持”,对方要6000元才肯放人,晓芸强调,高某的母亲已经汇钱来,高某得以脱身。

  第二天一早,晓雪将6100元汇入了指定账户,对方名叫高晓琴。不料,等了一天不见妹妹回来,却等来了“买人”短信。对方自称是控制晓芸的人,要以15万元买断晓芸5年的“使用权”,后来,对方又改口为一次性支付3000元了事。晓雪的叔叔得知此事后,先后向荆门和武汉警方报警。

  昨日下午,记者随晓芸家人前往位于湖北大学附近某旅社查访,晓芸曾在当日电话中提及自己被软禁在此。然而,旅社老板称没见过与晓芸特征相符的少女。

  据晓雪介绍,她们家十分贫困,其父在晓芸2岁时就去世了,是母亲将姐妹俩拉扯大。晓芸从小就乖巧懂事,性格独立外向。现在,母亲身患重疾,晓芸失踪的事还没敢告诉她。

  据了解,晓芸为卷发,脸部鼻子左侧有一明显粉瘤,脸上有粉刺,身高1.65米,身材偏瘦,相貌端正。警方吁请有知其下落者能提供线索,帮助找回晓芸。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