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称击落入侵军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24 信息时报

  

格鲁吉亚称击落入侵军机
格内政部官员认为被击落的是俄罗斯军用飞机。
格鲁吉亚称击落入侵军机
格鲁吉亚称击落入侵军机
自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左)执政以来,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关系一直紧张,萨卡什维利的亲西方政策使普京(右)感到愤怒。
格鲁吉亚称击落入侵军机
格鲁吉亚与俄罗斯近来纠纷不断,导弹事件风波尚未平息,格鲁吉亚又称俄罗斯的战机入侵该国领空。8月24日,格鲁吉亚一名内政部官员透露,格鲁吉亚军队曾向22日入侵格领空的俄罗斯飞机开火,可能已把它打落。俄罗斯否认飞机曾进入格领空,说这是格鲁吉亚“最新的挑衅行为”。据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官员:那是一架俄军机

  格鲁吉亚国防部表示,格鲁吉亚战机击落了一架入侵领空的外国战机。沙特通讯社25日报道说,格内政部发言人指出,“一架军用飞机侵入了格鲁吉亚领空,结果被立即起飞的格鲁吉亚战机击落,飞机被击落后引起了大火。”,这位发言人表示,“被击落的飞机是从亲俄罗斯的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方向进入的,但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被击落的就是俄罗斯军用飞机。”格内政部官员乌季阿什维利24日表示内务部将在25日派出直升机前往调查。乌季阿什维利坚持认为那是一架俄罗斯飞机。

  俄罗斯:没有这样的事

  对于格鲁吉亚方面的说法,莫斯科方面则坚决否认。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罗斯空军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的话说:“这是最新的……针对我们的挑衅行为。”德罗贝舍夫斯基说:“我再次声明,俄罗斯空军的飞机没有侵犯过格鲁吉亚领空。”国际文传电讯社则引用阿布哈兹地方政府某位官员的话说:“最近我们在阿布哈兹控制的地区内没有记录到任何坠机事件。”

  阿布哈兹:俄格“火药桶”

  阿布哈兹在表面上和法律上是格鲁吉亚的一部分,但格鲁吉亚的主权实际上并没有延伸到这片区域。这个自治共和国自1992年宣布“独立”以来,一直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但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格中央政府直到2006年7月才控制了阿布哈兹附近的科多里峡谷这一小块地方。根据有关协议,该峡谷为非军事区,任何方面都不得派兵进入。但在过去几年,俄、格、阿三方军事力量在此地冲突不断。

  格方频频指控俄飞机

  ●8月6日 格政府说,一架来自俄方的战机当晚入侵格领空并在距格首都第比利斯65公里的一个村庄附近投下一枚导弹,导弹没有爆炸。俄方对此坚决予以否认。

  ●8月22日 格外交部称,该国防空系统21日监测到一架来自俄罗斯的飞机进入阿布哈兹地区附近的格领空。对此,俄方仍旧予以否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