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奥熊猫双胞胎之一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24 信息时报

  

旅奥熊猫双胞胎之一夭折
8月23日,在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医生们为一只刚出生20天的大熊猫幼崽进行体检。据介绍,体重不到90克的熊猫幼崽,通常很难存活。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24日宣布,中国旅奥大熊猫“阳阳”23日清晨生下的其实是一对双胞胎,可惜其中一只幼崽已不幸夭折。

  美泉宫动物园动物学家雷吉娜说,死去的熊猫崽体重只有88克,另一只健康的熊猫崽的体重估计在100克左右。工作人员23日晚通过摄像头,发现了“阳阳”产房中一只死去的幼崽。为了不使“阳阳”紧张,工作人员一直等到次日才走进产房取走幼崽尸体。与此同时,“阳阳”正忙着照料她另一只健康的小宝贝。

  23日清晨,工作人员听到产房内传来幼崽又尖又长的叫声,才知道熊猫崽诞生。当时监视器画面中,“阳阳”只叼着一只熊猫崽。因此工作人员一度以为只有一只熊猫宝宝诞生。

  中国大熊猫“阳阳”和“龙徽”2003年来到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旅奥生活。在此期间繁衍的熊猫崽出生两年后将归还中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