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架航天飞机都有“伤患”NASA紧急叫停所有太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24 信息时报

  

每架航天飞机都有“伤患”NASA紧急叫停所有太空项目
NASA在“奋进”号回家后宣布暂时叫停所有太空项目。
每架航天飞机都有“伤患”NASA紧急叫停所有太空项目
工程专家认为,可能就是由于燃料箱的泡沫绝缘材料出现裂缝,导致“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时泡沫脱落,继而在机腹位置砸出“伤口”。时报综合报道 据《中国日报》报道 虽然“奋进”号航天飞机已平安返回地面,但其腹部的“伤口”还是让人们放心不下。经专家仔细检查,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现三架现役航天飞机竟都是“伤员”,于是宣布进行紧急修理。

  据美国媒体报道,NASA专家对刚刚返航的“奋进”号以及“发现”号、“亚特兰蒂斯”号都进行了“体检”,尤其对其燃料箱进行了详细的X光检查,结果发现包裹燃料箱的泡沫绝缘材料都有裂缝。

  今年8月8日,“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后不久,地面人员就发现飞机腹部两块黑色隔热瓦表面有一个比较小、但比较深的凹槽,凹槽周围还有一些白色划痕。专家认为,这是飞机升空瞬间燃料箱外一块泡沫绝缘材料脱落造成的。

  尽管“奋进”号航天飞机最终平安返回,但为防止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航空航天局还是决定,更换3架航天飞机的所有泡沫绝缘材料。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表示,这些泡沫绝缘材料的裂痕可能和制造过程有关。

  在宣布关于燃料箱修理计划时,黑尔强调,更换工作不能拖延航天飞机接下来的太空任务,将根据时间和任务情况对飞机进行恰当的修理。据悉,执行下次太空之行的将是“发现”号航天飞机,它可能会在10月23日发射升空。张春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