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炸药探测仪 探炸药“嗅觉”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只要用上远距离炸药探测仪,非法制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肯定逃不出我们的视线。”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日前,该局会同崇州市安监局、崇州市烟花爆竹专业整治大队,使用远距离炸药探测仪对崇州市三江镇历史上非法制售烟花爆竹猖獗的蒙渡村、沿河村、富国村等3-4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实施排查,对查出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肃处理。

  据介绍,根据远距离炸药探测仪精确定位,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有过非法制售烟花爆竹历史的10余户生产户进行排查,现场未发现有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仅地面留有少量曾用于制售烟花爆竹的原材料残渣。但在一销售殡葬物品店内,检查人员精确测定出放在隐蔽处的1饼非法爆竹成品,并当场予以了没收。

  “通过在崇州市三江镇蒙渡村、沿河村、富国村使用远距离炸药探测仪排查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既宣传了监管部门打击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的决心,也给当地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者以震慑。”市安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今后还会采用这些方式、方法加强对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的监管和打击,确保市民安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