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生特大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44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8月25日电(记者 梁业倩)据希腊媒体25日报道,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森林火灾已造成4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消防队员。

  伯罗奔尼撒半岛目前仍有10个村庄被大火包围,被困居民纷纷通过电话向外界求救。半岛南部的拉科尼亚和梅西尼亚两个地区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当地的高温和大风天气给灭火增加了难度。

  据消防部门新闻发言人说,24日下午前的24小时内,伯罗奔尼撒半岛至少发生了129起森林火灾,当地的大部分乡间公路交通中断。

  希腊内政部说,自24日以来在希腊发生的火灾达到179起。消防部门警告,由于本周末希腊将持续高温天气,希腊大部分地区和海岛仍然处于高森林火险状态。

  今年夏天,希腊饱受高温和火灾之苦,6、7月间曾在一天内发生上百起火灾。新华社雅典8月25日电希腊消防负责人迪阿曼蒂斯2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腊政府已向欧盟请求灭火援助,两架法国灭火飞机将抵达希腊协助灭火。希腊政府已调动全国所有可以动用的空中灭火设备,包括19架灭火飞机和18架直升机。此外,希腊军方还派出500名士兵参与灭火。24日以来希腊境内已发生数百起火灾,目前已造成41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消防队员。消防部门表示,在24小时之内,希腊全国同时发生这么多起火灾,人为纵火的可能性很大。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8月中旬宣布,希腊将于9月16日举行大选。当地舆论称,火灾频频发生对卡拉曼利斯政府将是一场严重的挑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